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革命文化”论坛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57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宋广玉通讯员宁诗轩) 昨天上午,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联合举办“南京革命文化”论坛。市委副书记杨植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央党史研究室宣教办公室主任黄加军、省委党史工办主任俞胶东应邀出席论坛。

  论坛上,“竹镇抗日民主政府旧址”等9个纪念馆被市委党史办命名为第二批“南京市党史教育基地”,王桂荣等13位同志被党史办聘请为第二批南京市党史教育宣讲员。杨植
、黄加军、俞胶东为“党史教育基地”授牌,并为宣讲员颁发聘书。

  杨植在讲话中指出,在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两个率先”、建设和谐南京的过程中,要更加自觉地推进包括革命文化在内的文化建设,不断提升城市文化的创造力、凝聚力、辐射力和竞争力,为南京的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要努力打造“南京革命文化”这张城市名片,深入挖掘革命历史文化题材,最大限度地将革命文化以更突出的形象展示出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升城市品位;要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革命文化资源,坚持革命文化建设和现代文明建设相结合的原则,建立和培育繁荣、健康、有序的文化市场;要利用多种宣传教育形式,继承和发扬南京革命文化精神,继续开展好党史宣传教育“六进”(进机关、社区、学校、企业、军营、农村)活动,合力打造南京红色旅游文化品牌。

  来自党史学界的代表、在宁大专院校的专家学者等作了发言。(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