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行今年下掉31名行长,专项治理挽回5亿损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6:59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中国银行全行范围内的案件专项治理“整肃风暴”初战告捷。中行15日表示,在今年以来专项治理过程中,已经有各级行31名正副行长被免职。治理行动共挽回或避免银行资金损失近5亿元。

  据中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透露,针对内控机制、风险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该行开展的合规文化建设和案件专项治理及业务大检查成效显著。截至目前,该行“及时发现当
年作案的案件17件,成功堵截诈骗案件65起,堵截率为76.5%,挽回资金或避免银行资金损失4.94亿元”。

  对发生的大要案,中行总行要求发案行的主要领导停职检查,先后有各级行31名正副行长被免职。在案件专项治理过程中,该行处理违规违纪人员3045人,追究相关责任人4252人,追究领导责任人1448人,追究上一级领导责任人936人。

  据王兆文介绍,为了加强对基层行和关键岗位的控制力度,中行实行了基层机构负责人强制休假制度和代职制度,并将县级支行的独立核算权上收至二级分行。(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