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校长京沪卖石求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1月16日讯(记者王振国)费县群星中学是当地人刘传坤创办的一所民办学校,每年都要免费招收70多名贫困学生。坚持了6年多的助困办学路目前举步维艰,无奈刘传坤远走京沪两地叫卖收藏多年的奇石,但目前他的“商品”无人喝采。

  16日,记者见到了刘传坤,他坐车从北京回家,路过济南。他身材魁梧,但显得很憔悴。在北京这20多天,他每天花20元钱住在一单位的地下室。

  刘传坤爱好收藏奇石,并收藏了一些珍贵的石头。一个月前到上海,包括这次去北京卖石头,因石头个头大,他只带了几十张照片。他介绍,他收藏的一块天然“麒麟”状和天然“龙”状石头是他的最爱。“麒麟”状奇石重达61吨,“龙”状奇石重达112吨,都是他花重金购买的。另外一组“2008”字样的奇石是他花100万元买的。刘传坤说,希望这三块奇石能卖到300万元。

  刘传坤原是费县二中的体育老师,妻子在同一学校教外语。工作两年后,他跳槽批发时装,1999年,与从学校辞职的妻子投资400万元创办了费县群星中学。目前,学校在校生1000多人,在当地声望不错。

  群星中学每年都要免费招收70多名贫困学生,目前学校有600多万元的外债,银行又贷不出钱来,300多名贫困学生每年的消耗一般在六七十万元,学校处境艰难,这些孩子有辍学的危险。现在回想起当初的做法,刘传坤笑着说:“当初也是年轻,这样做确实有些‘逞能’,总想证明一下自己的能力,没想到困难这么大,不过这是做好事,我不后悔,我只盼着学校能够顺利办下去。”

  刘传坤说,作为一名校长,靠出门卖石头维持学校的发展确实是没办法。他将用卖石头的钱和社会的捐赠建立贫困生救助基金,这样贫困生的学费就不再“吃上顿没下顿了”。

  

校长京沪卖石求生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