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事前防范事后追究 鄂州形成干部选任质量监控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08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通讯员汪济民、周晶晶报道:11月初,鄂州市2名拟任人选因在民主推荐中违反《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被取消提拔。

  一年来,该市有5名拟提拔人选因为在民主推荐中有违规行为而被取消推荐资格。有关方面对负有过错责任的2名县级干部、1名厅级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全市今年提拔使用了76名领导干部,没有发现一例用人失误问题。

  该市先后出台了《党政领导干部民主推荐工作监督办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记实办法》等制度,对干部推荐、考察、决定等各个环节进行监督,还把民主推荐、考察、酝酿、讨论决定、任职等5个关键环节具体分解为事前沟通、民主推荐、推荐有关情况反馈等11个程序,进行全过程记实,重点记载11个程序履行情况。通过全程记实,形成事前预警防范、事中规范纠偏、事后责任追究的全程质量监控体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