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恩施市14万育龄妇女享受个性化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08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张洁、通讯员向秀芳报道:10日,恩施市大观园社区计生干部唐汝菊上门将2盒避孕套送到旗峰村农妇李玉梅手上。

  李玉梅自儿子出生后开始上环避孕,可总感觉不适。一年前,她听从唐汝菊的建议,与丈夫商量改用避孕套后,消除了身体不适。从此,她每月能按时免费领到避孕套。

  近年来,恩施市14.9万育龄妇女像李玉梅这样享受个性化、亲情化服务。

  该市投资数万元建起药具展示区,配备249名药管员,开展上门送药和提供咨询,提高了育龄群众对药具的知情选择率。

  该市将药具改单一的计生部门发放为社会开放型网络全天候;城乡居委会、药店、超市等地有药具免费发放点;流动人口多、住户密集的地方有安全套自动售套机。不少计生服务站还开通了“悄悄话”热线,设立“温馨话室”,为要求服务的育龄对象开出“健康教育处方”。

  该市育龄人群综合避孕率为87.89%,群众对药具和服务的满意率在95%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