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堰解决“看病贵”出实招 一批医生违规受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08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张培铁、通讯员陆庆安、王锡智报道:9日,十堰市城区13家医院的100多名专家走上街头,就解决“看病贵”问题征求市民意见和建议。这是该市认真解决“看病贵”问题的又一具体行动。

  从6月开始,十堰各医疗单位整治“看病贵”问题。市卫生局在所有医院推行药品进货竞标,使药品最高的降价40%,最少的也降价15%。

  各家医院都建立健全了内部监管机制,发现开大处方、重复检查、不必要的检查等给病人增加负担的,立即严肃查处,追究责任。太和医院3名主治医师因违反规定增加患者负担,被降为普通医生。市中医院内部监管机构对两种药品采购产生怀疑,迅速组织调查,当即对两名吃回扣者给予高额处罚,并调离医生岗位。

  几家大医院还明确规定各病种的入院、诊断、出院标准和平均住院日、住院费用等,并接受社会监督。各医院纷纷设立扶贫病房,对困难群体实施特殊就医优惠,5个月优惠金额达55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