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禁养区内家禽今起集中扑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08 汉网

  (记者李亦中 通讯员刘友华 汤丹)今日起,我市开始对禁养区内的家养禽只进行集中扑杀。

  《武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中心城区和实行城市化管理的其他地区,禁止饲养鸡、鸭、鹅、猪、羊等家禽家畜和食用鸽,因教学、科研等特殊需要饲养的除外。

  据悉,从13日起各区已对饲养禽只进行登记,截至昨日下午3时,各区(含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东湖风景区管理局)城管部门初步清查、鉴定,登记在册的需要集中处置的禽只共37174只,饲养禽只的单位和个人已自行处理9076只。

  专班负责人表示,为防止禽只感染疫病,中心城区城管部门将在18日之前,对所有属于扑杀范围的禽只进行扑杀,所有饲养家禽的笼圈也将一并予以拆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