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鼠咬伤南汇二中30多名秋游学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16 东方网

老鼠咬伤南汇二中30多名秋游学生[图]
只有24名学生去医院注射了疫苗

  昨天中午,南汇区第二中学三四百名初二学生去奉贤秋游,一些学生因为好玩购买了街头出售的宠物鼠。没想到20多只老鼠咬伤了30多名学生,而个别在场老师让学生自己去医
院治疗。截至记者22时发稿,仅有24名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到南汇中心医院注射了狂犬疫苗。

  有学生被咬了但没声张

  一些学生告诉记者,学校组织初二6个班级到奉贤秋游,中午吃饭的时候,看到街头有卖小老鼠的,10元一只。看到这些可爱的小老鼠,一些同学出于好玩就买了。三四百名同学买了大
约20只老鼠。

  晓斌是初二(4)班的学生,他告诉记者他坐的车上有2只老鼠,“我看它很可爱就上前去摸它的头,谁知道它一扭头就咬了我的手指头。没有咬出血,我觉得无所谓,也就没有说。其他同学觉得好玩,也上去摸,有十几个人被咬伤了。”

  手指没有出血的晓斌相对来说比较幸运,后面有几位学生手指被咬破出血,个别同学左右手都被咬伤。

    老师安排了去医院的车却没有陪同学生前往

  “回来的路上,有同学把老鼠咬人的事告诉老师,老师和导游觉得不放心就让我们去医院打针。”初二(2)班的小雪告诉记者:“班主任让被老鼠咬过的学生坐上一部车子去医院,他(她)没有陪我们去医院。我是让爸爸陪我去医院的,医药费是自己付的。”据了解,去医院看病的车子上坐了30多个同学,而到南汇医院就诊注射狂犬疫苗的仅有24人,事后学校有领导到医院去看望了学生。  

  学校:没有发生这种事

  “16时30分左右开始给他们注射疫苗,至18左右,学生在家长陪同下离开医院。”南汇中心医院的值班护士告诉记者。据医院的狂犬病疫苗注射登记簿显示,共有24名学生,12名男生12名女生。其中有10名左右的学生手指或者手腕被老鼠咬出血。南汇中心医院的外科医生告诉记者,他给学生伤口做了处理,然后注射了狂犬疫苗,给他们开了药。“三天后还要回来继续注射疫苗,总共5针,需要28天。”

  19时40分,记者赶到南汇区第二中学,经过再三要求,门卫拨打了校长和教导主任的电话。“校长的手机忙,我们教导主任说了‘没有(老鼠咬伤学生)这回事’。”

  记者询问门卫,今天教导主任是否一直在校,他没有回答。但他表示初二的六个班级是去了奉贤秋游。(以上学生名字均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