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冬明春要造浆纸林15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2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尖峰岭11月16日电 (记者邓建华)海南的雨季一般是在台风频发的秋季,我省长期以来只在秋季植树造林。在昨天召开的全省今冬明春浆纸林工作会议则提出,要改变传统植期,在冬春季节有雨的时候也可植树造林,为此现在就要开始进行大规模的造林备耕工作,力争今冬明春完成造林15万亩。

  省林业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强调冬春造林工作,不是否定过去的秋季造林,而是从
实际出发赋予造林新内容。在冬春造林,已经过了认真调查,理论上是成熟的,实践上是可行的,植期的改变能争取造林时间,延长了林木生长期,这是我省造林种植的一次思想突破。

  省林科所有关技术员介绍,冬春造林能否成功必须抓住两条:只要下透雨就及时供苗种树;在路旁、村旁、房前屋后等靠近水源的地方,要抗旱种树。

  为切实抓好今冬明春的备耕,省林业局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备地、备肥、备苗、备资金、备设备、备劳动力,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备耕,确保在明年5月份之前,全省要完成全年备耕造林面积的48万亩,特别是低产林地、低效果树林地、低产甘蔗及木薯地。

  针对可能出现的苗木短缺的情况,省林业局要求现有的苗圃要扩大采穗圃的面积,浆纸林面积较大的市县要通过招商引资,引进湛江有实力的苗圃企业,投资兴建一定规模、一定水平的苗圃。培育品种以U6、广州一号、马占相思、木麻黄为主。为确保苗木质量,所有苗圃必须有生产、经营许可证,保证供苗质量,否则,要追究苗圃企业的责任。

  据悉,目前,我省今年已完成浆纸林建设65万亩,相当于上年实际种植面积的8倍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