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让投资者跑冤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2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超 特约记者周臣业 通讯员陈泽雄)日前,东北来的周先生到澄迈县行政审批中心办理土地登记项目,因为申报资料不齐未能办理。但中心工作人员随即打出一份有11项所缺资料列表,名称、份数一清二楚,让周先生心中有数。

  澄迈县政府日前下文,要求该县行政审批中心和投资服务中心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如造成申请材料不完备的投资者两次往返的,要追究有关人员责任。中心负责人告诉
记者,一次性告知制要求中心窗口单位业务精通,熟知各项环节,并能明确快速地把需要补办的手续、材料告知投资者,同时要打印补充材料通知单。这样有凭有据,也能很好地监督承办人员到底有没有尽责。因为一次性告知要求业务水平高,中心试运行了半年多时间,才正式推出这项服务。

  澄迈县行政审批中心在业务方面不断创新,力争为客商进行保姆式优质高效的服务。10月底,海南港湾石油化工有限公司由于官司纠纷,已连续两年多没办理工商执照年审,再过1个月就满3年,再不及时补办,就面临工商局严厉的行政处罚。而公司还需要办理变更法人等一系列手续,时间紧迫。澄迈县行政服务中心启动“马上办”程序,仅用1个小时就为企业当场办完了涉及4个部门,包括企业工商执照年审、税务登记证书等的全部手续。中心办事效率之高让企业非常惊讶和感激。

  澄迈县政府高度重视完善行政审批中心的窗口职能作用,不断加强工作力度,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工作效率。现在该县14个政府职能部门,除国土、建设、林业等3个部门外,全部将审批办证权利下放到审批中心窗口,避免窗口受理、局里办理,让投资者两头跑的事情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