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进口液化天然气项目启动 投资总额5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2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1月16日讯(记者 曾苗)今天下午,中海油天然气及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和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在海口新国宾馆举行中海油海南天然气有限公司合资合同、章程签字仪式,这标志着海南进口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正式启动。省委副书记、省长卫留成,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昌元出席了今天的签字仪式。

  中海油海南天然气有限公司由中海油天然气及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和海南省发展控股有
限公司共同投资设立,主要负责海南进口液化天然气(LNG)项目的建设和运营。项目投资总额为56亿元,其中项目一期投资额为38亿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LNG专用船码头、LNG接受站及输气干线三部分组成。LNG接受站建设规模一期为200万吨/年,于2010年建成运行;二期扩建到300万吨/年,计划于2015年投入商业运行;配套建设洋浦———儋州、儋州———老城、老城———文昌三段输气管道干线和洋浦开发区内两条供气支线,总长度为223公里。

  本报相关报道

  进口天然气解决

能源缺口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昌元在今天的签字仪式上说,近几年来,海南以油气为主的能源经济获得了长足的发展。然而,我省海上气田的产量和后备储量的增长已经远远不能满足需要。预计2010年后,我省天然气需求量将达到73亿立方米/年,所需天然气缺口量将达到23亿立方米/年,急需通过引进液化天然气(LNG)来填补。因此,充分利用国外能源,引进和建设进口液化天然气(LNG)项目,既符合国家整体能源战略,又有利于解决“

十一五”期间海南能源供需平衡,对促进海南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