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排污废水可养鱼灌溉香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21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嘉积11月16日电 (记者董纯进)没有刺鼻的气味,废水处理池内不时可以看到鱼儿游动的身影,排污废水灌溉的香蕉也长得郁郁葱葱,这是执法检查组今天在琼海利发胶厂回访看到令人欣喜的场景。

  然而此前琼海利发胶厂却是严重污染万泉河的企业之一。省国土环境资源厅污控处处长邢仰明至今不忘7月份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利发胶厂的一幕:胶厂废水简单处理后便自然
排放,厂区内弥漫着刺鼻的臭气。检查人员离开胶厂就餐时,有的人索性脱掉外衣,因为身上衣服的味道实在让人受不了。

  琼海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李钊告诉记者,在琼海市政府和国土环境资源局的认真督查下,利发胶厂投入了80多万元对排污设备进行了更新和技术升级。记者在现场看到,胶厂的排污设备都在正常运转,几乎闻不到刺鼻的味道。李钊指着胶厂附近的一片香蕉地介绍说,以前用废水灌溉香蕉,香蕉不久便会死掉,而现在就不同了。更令人惊奇的是,以前的废水臭不可闻,现在却能养鱼,不时可以看到废水池内嬉戏游动鱼儿的身影。

  琼海市国土环境资源局提供的最新监测数据表明,以前利发胶厂COD(有机物污染程度)排放达到2000mg/L以上,属于严重超标,现在已降到100mg/L以下,完全达了国家的排污要求。

  龙江镇胶厂排污点与万泉河相距不到百米,记者了解到,该厂投入资金50万元治理排污,现在已经实现达标排放。琼海东太胶厂排污点就在万泉河边,一度因整改不合格,被琼海市政府于8月30日下令停产整顿。在停产期间,胶厂投入60万元进行改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