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拆除令发出月余 9家违建岿然不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2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海口11月16日讯(记者廖庆玉)作为海口市第6批违建拆除目标之一,海口市国土资源局于10月12日发出通告,要求位于南渡江西岸的9家违法建设的大排档7日内自行拆除。然而,除了南国滨江一家停止营业外,其余8家至今仍在经营。记者今天下午从琼山区综治办获悉,南渡江西岸9家大排档将在10天内依法拆除。

  被国土部门责令拆除的9家大排档为:南国滨江、成群酒家、金泉酒园、九里湾酒店
、那央酒家、南渡江酒乡、吉祥活渔舟、新龙集酒店,以及海经花园渔村,总面积达4800多平方米。记者今天下午来到这9家大排档看到,简易棚随处可见,挨着简易棚下面就是江水,大量随意被丢弃的煤渣和生活垃圾,让南渡江显得脏乱不堪。

  据介绍,这9家大排档有4家属龙塘镇用地,另外5家则属于府城镇用地。从2000年开始,无任何报建手续的大排档陆续沿江建起,并开始经营。根据监测表明,在南渡江两侧,一些企业和居民直接将污水排放南渡江,已影响到海口市中心城区水体水质。

  琼山区综治办副主任钟步明表示,在第7批违建动拆前,也就是10天内,这里的违建必须全部拆完。另据了解,南渡江西岸还有20多家小饮食店,也都没有任何报批手续,有关部门将分期分批将这些违建拆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