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新一轮城市发展开始规划 将请市民旁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23 扬子晚报

  本报讯人大常委会将审议南京未来城市规划。昨日,南京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南京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将于本月23日至25日召开。南京“十五”计划实施情况,“十一五”规划又将有何宏伟蓝图,2006年南京城市规划建设列出了哪些计划?会议将就这些热点问题听取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汇报,并就有关计划进行审议。记者了解到,本次会议还将邀请市民旁听,今明两天接受报名。

  作为今年的最后一次人大常委会议,本次会议安排了十五项重要议程。其中包括:听取市政府关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五”计划实施情况及“十一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的汇报,市政府有关部门结合“十一五”规划编制,提出的南京市2006年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任务计划等。

  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议案和建议办理的情况也是本次常委会议的一项重要议程。据介绍,今年,市人大代表建议总数为716件,目前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284件,正在办理的251件。代表们连续3年提出的向汤山镇供应南京自来水的建议已得到采纳,该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开工,汤山镇军民有望于明年年底前喝上南京城区供应的自来水。代表们连续提了10多年的桥北收费站外移的建议,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督办下也有望解决。目前2个桥北收费站已准备外移,预计在今年年底前移至南京、安徽交界处,居民市内行车还要交过路费的情况将成为历史。

  记者了解到,本次人大常委会议将邀请市民旁听,有十多位市民可旁听23日上午的全体会议。旁听报名的时间是11月17日下午2:005:00,11月18日上午8:3011:30,报名地点是成贤街118号科技会堂一楼城市规划展览厅。(石小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