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候鸟迁徙受严密监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25 今日早报

  

  据国家林业局新闻发言人曹清尧介绍,各地林业部门已紧急部署,严密监测候鸟迁徙情况。

  山东:冬季候鸟的重要栖息地之一

  山东半岛是冬季候鸟的重要栖息地之一,每年有近200种鸟类从俄罗斯、蒙古等国以及我国北方飞来这里越冬。目前山东省已建立青岛、黄河三角洲、长岛、荣成4个国家级的候鸟监测点,每天派专人密切关注过境候鸟的种类、活动情况以及鸟粪状况。

  安徽:地处我国南北过渡地带

  安徽省地处我国南北过渡地带,是我国水禽的重要越冬地和中途停歇地。安徽省林业部门认真组织开展候鸟特别是冬候鸟迁徙、越冬情况的监测与上报。根据冬候鸟在安徽省迁徙规律与越冬分布重点,设立了颍上八里河、池州升金湖、皖南野生动物救护中心3个国家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将相关自然保护区作为省设监测点,并制定了应急预案。

  江西省鄱阳湖:候鸟越冬的家园

  江西省鄱阳湖是候鸟越冬的家园。目前,数以万计的珍稀候鸟已飞抵鄱阳湖地区。据资料证实,到鄱阳湖区越冬的候鸟绝大多数是从已发生过高致病性禽流感的周边部分国家迁飞过来的。江西省内部强化免疫、消毒、检疫、应急等防控措施,外部强化查堵疫源、协调沟通。

  “到11月15日为止,根据监测,还没有接到候鸟因为禽流感而死亡的报告。”曹清尧最后表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