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戏节隆重开幕 梅花奖各得其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宁波11月16日消息(记者焦健 曹美丽)第九届中国戏剧节暨第12届中韩日戏剧节今天晚上在宁波市举行了隆重开幕仪式。

  

九戏节隆重开幕梅花奖各得其主

  中国戏剧协会主席尚长荣致开幕辞

  本届戏剧节是全国性戏剧艺术阶段性成就集中展示的一个平台。来自国内16个省、市、自治区24台剧目参与了本届戏剧节。本届戏剧节还将首次从参演剧目中评选出“中国戏剧奖、优秀剧目奖”。

  第12届中韩日(BESETO)戏剧节是第4次在中国举办,其目的是给中国、韩国、日本三国戏剧工作者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舞台,增进三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与文化交流。为了扩大戏剧节在世界上的影响,进一步加强国际间戏剧文化的交流,本届中韩日戏剧节特邀了越南戏剧家参演,芬兰的戏剧家代表团也将应邀参加这次戏剧盛会。

  

九戏节隆重开幕梅花奖各得其主

  中、韩、日三国剧团代表委员在开幕式上致辞

  在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隆重的第22届中国戏剧梅花奖颁奖典礼。来自天津京剧院的王平、江苏省苏州昆剧院的王芳荣获本届梅花奖“一度梅”,柯军等23位演员获得“梅花奖”。

  

九戏节隆重开幕梅花奖各得其主

  梅花奖颁奖典礼

  获得梅花奖的演员中戏曲演员16名、话剧演员3名、儿童剧演员1名、歌剧演员2名、音乐剧演员1名。本届获奖演员代表了14个剧种,涵盖了15个省、市。

  据了解,从下一届开始,梅花奖的评选工作将由一年一届改为每两年举办一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