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房价同比下降1.2% 恶意炒作得到有效遏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37 温州新闻网

  温州网讯 温州市10月份房价同比出现负增长,比去年同期下降1.2%,与今年9月份的价格持平,这是自宏观调控以来温州房价首次出现同比负增长。温州市城市调查队昨天透露了此消息。

  据透露,10月份,温州新建商品住房价格都与去年同期和今年9月份持平。价格下拉主要表现在二手住房价格上,二手住房价格比去年同期下降3.7%,与今年9月持平。

  根据国家统计局对全国70个城市的监测结果显示,10月份,温州、海口、乌鲁木齐三个城市的房屋销售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跌幅分别为1.2%、0.3%和0.1%。与9月份相比,上海、金华、昆明等13个城市的房屋销售价格有所下降,温州、杭州、海口持平。

  从房屋交易量上看,市房屋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10月份房屋总交易量为596件,比上月增长了2.41%。消费者选购的房子中,144平方米以下的占了总交易量的90%,大部分都是普通住房,消费者用于自住。虽然10月份的交易量比今年9月份有所增长,但与去年同期的1418件相比下降了57.97%。今年1-10月的房屋交易量也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降幅为44.42%。

  市房屋交易产权登记管理中心主任周雅林说:“受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影响,我市房屋的销售市场得到了有序的控制,投资者基本上已经退出市场,恶意炒作和乱抬价现象也得到了有效的遏制。”温州市城调队价格处处长张健认为,10月份温州市房屋销售价格比上月涨幅回落3.4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在报告期价格相对平稳的情况下,去年10月份温州市房屋销售价格比9月份有较大上升。受

宏观调控影响,近几个月来我市房屋销售价格增长相对缓慢。(记者 童云 见习记者 刘约)

  下表为2005年10月70个大中城市(部分)房屋销售价格指数表

  注:同比以去年同月价格为100,环比以上月价格为100。

  

我市房价同比下降1.2%恶意炒作得到有效遏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