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时期中国油画回顾展保价达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43 光明网

  信报讯(记者孙玉洁)陈逸飞、魏景山的《攻占总统府》,罗中立的《父亲》、闻立鹏的《红烛颂》……这些往常观众只能在报刊上见到的经典油画作品,将于11月26日至12月7日在中国美术馆整齐亮相。

  

新时期中国油画回顾展保价达1亿

  陈逸飞、魏景山的《攻占总统府》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由中国油画学会发起并会同文化部艺术司、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共同主办的“大河上下——新时期中国油画回顾展”经过近两年的筹备,集中展示了从“文革”结束至今近30年来对推动中国油画发展具有价值的代表作品249幅,其中三分之二来自美术馆、博物馆、收藏家和艺术机构,三分之一是画家自藏。展览充分展示了中国当代油画的发展历程,具有重要的学术和历史研究价值。

  中国油画学会秘书长张祖英介绍,很多画作现在都在海外,有的已经被转手卖了三次,征集作品的难度非常大,为此主办方专门成立了推荐委员会。随着中国艺术市场的日臻成熟,中国油画的身价倍增,有的最早的价格只不过3万元,现在想要借出,却需要承担100万元的保险,这次总共保价高达1亿元。

  张祖英介绍,由于现存国家博物馆的《攻占总统府》尺幅太大,几乎不能挪动,所以这次展览只能展出尺寸稍小的高仿作品,为了将作品尽可能清晰记录下来,整整拍了49张照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