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彩仙林”将现身新市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47 扬子晚报

  本报讯历时半年的南京仙林新市区沿九乡河两侧城市设计方案最终落地。昨天下午,东南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的规划设计方案接受了专家组成员的评审。此次规划区域呈南北向贯穿栖霞古镇区和仙林新市区,南北长约12公里,东西宽约0.6公里,规划总面积大约667公顷。据悉,该规划通过专家评审后,将在科技会堂向市民公示。

  九乡河自北向南景点连成串

  南京市规划局城东直属分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规划区呈南北向贯穿栖霞古镇区和仙林新市区。北端止于长江口,南端止于沪宁高速公路,东西以九乡河两侧二环辅路为界,南北长约12公里,东西宽约0.6公里,规划总面积大约667公顷。整个规划区分为三个景观面:栖霞古镇段,反映传统村落景观;仙林大学城段,反映现代院校景观;麒麟青龙片区段,反映现代居住文化特色。

  记者在规划图上看到,整个规划区域自北向南被六个节点分开。在九乡河的入江口将塑造一个主题景观,规划充分利用长江资源,与现有的轮渡码头和规划的二桥公园相结合,展示滨江风光。而在栖霞寺入口处则营造主题为古刹闻钟的景观,塑造体现江南寺庙文化的水巷景观。312国道与九乡河交叉口,一个“五彩仙林”将呈现在市民眼前。规划将延续栖霞山红枫生态文化,并插入其他颜色植物,如桃树、梨树、银杏、玉兰、腊梅等,营造出五彩缤纷的景象。

  BBS走进“大学城”

  所谓现实BBS,就是管理贯彻网络BBS的理念,自由、自主、互动、互助,让大学生自我管理,自我表现,互相交流,互相促进,建议成立专门机构(相当于大学城学生会)来管理本基地。东南大学著名教授段进告诉记者,本次规划在大量调查走访的基础上,针对大学生的特点,为大学生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健身场所,让大学生喜欢的网络社区从虚拟走向现实。借鉴网络BBS的做法,规划设计了9个岛(“乡”)来安排9个类别的活动,相当于BBS中的9大版块,分别为下海初体验、畅游新艺苑、时尚进行时、体育新干线、科技E时空、快乐在农家、院校之传说、曾经的记忆和爱情诺曼底。据了解,这个节点将与仙林大学中心区一起成长为仙林大学城的双核心,与羊山公园互相补充,有机整合,成为全国青少年夏(冬)令营基地,使得仙林大学城的设施在假期也能得到充分利用。(王宏斌杨昉)

  “五彩仙林”模型照片。

  

“五彩仙林”将现身新市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