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州实行编制实名制 确保"吃皇粮"五年只减不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49 大众网

  本报德州讯(记者信明栋 通讯员滕俊国)乡镇“吃皇粮”人员的增长,给地方财政造成很大压力。日前,德州对乡镇机关事业单位的机构和人员实行编制实名制,并予以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以封住过多的“吃皇粮”的嘴巴,确保乡镇机构和人员数量五年内只减不增。

  据了解,近年来,德州乡镇机关和事业单位的机构和人员渐多,不但使地方财政吃
紧,同时造成人浮于事现象。对此,德州近日出台了《关于乡镇机关事业单位编制实名制管理的实施意见》,以减少“吃皇粮”的人数。

  据德州市编委有关人员介绍,实行编制实名制管理的范围是,乡镇党政机关和按规定经县(市、区)机构编制委员会批准在乡镇设立的事业单位。乡镇机关行政编制实名制的人员范围为:在行政编制限额内,按规定经组织批准具有公务员或机关工作者身份的工作人员;在编在岗并执行国家机关工资标准的乡镇机关工作人员。乡镇事业单位编制实名制的人员范围为:在县(市、区)核定的各乡镇事业编制控制数额内,按规定经组织批准在编在岗并执行事业单位工资标准的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

  按照这个意见规定,德州市将统一组织核查乡镇机构编制和人员,确定编制实名制管理的机构和编制人员名单。对超编和不符合有关规定配备的人员,不得列入编制实名制名单,并由各县(市、区)负责清理清退。对经市里审定批准列入乡镇编制实名制管理的人员及核定的各乡镇机构性质、编制数额、经费来源等内容,将在乡镇驻地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