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防控禽流感:有序有力长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59 东方网-文汇报

  上海的防控禽流感工作总体上是可防可控,各项工作开展有力有序,本市始终把禽流感的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密切监控,严格防范,力求做到长效、常态管理和应急的防控相结合。

  第一,强化疫情的监测预警。

  第二,严格市境道口的检疫监管。

  第三,加强禽类市场交易监管。

  第四,强化免疫、消毒措施。

  第五,实行分级应对,严格疫情报告。

  第六,加强高致病性禽流感知识宣传。

  第七,加强应急反应体系的建设和物资储备。

  本周,市政府有关部门正对防控禽流感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着重针对区县养殖基地、市场流通、道口管理等进行督察。对区县养殖基地的督查重点是强制免疫、养殖场(户)自我封闭、禁止禽畜混养、落实责任制、完善应急预案等;对道口监管督查的重点是24小时执勤、按规定程序检查,对疫区来的禽及禽产品的封堵,公安、道路管理部门协管责任的落实及区县动物防疫协管员责任落实情况等;对于市场监督的检查重点则是禁止场外交易、水禽、珍禽交易,规范定点交易程序等,使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到实处。

  另外,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等部门,也启动了相关研究课题,探索开发抗禽流感的新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