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万巨奖还是无人能领“大转盘”改造方案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59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王宝来报道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天目路大转盘改造方案遭遇搁浅,主要原因是在市政工程管理处招标中赢得此标的里里通(上海)交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所提“增设一条下匝道”方案,不能解决大转盘拥堵的根本问题。

  据了解,自本报11月3日刊登《天目路大转盘能否拆除重建》一文后,市政部门邀请众多专家“会诊”“大转盘”改造方案,为解决这一难题积极想方设法寻对策,但是至今未能拿出可行方案,悬赏的10万元奖金仍然无人能领。

  里里通公司所提“增设下匝道”方案,主要是将原先南北定向匝道改为落地匝道,调整东侧的定向匝道。也就是在立交南进口道(共和新路上)原南北高架主线下环交匝道处增设一条定向左转下匝道,用以解决南向西左转交通。原匝道加宽8米并向右侧偏移,由原一条左转、右转混合下匝道(空中匝道),改建为一条专用左转落地匝道和一条专用右转下匝道。有关专家认为,该方案仅仅是把南向北的定向匝道改为落地匝道,东侧增加了一条匝道而已,对交通流量的改善作用有限。

  “大转盘”究竟如何改造、能否改造?已成为一些市民和专家议论的热点话题。某建筑设计院的一位设计师在电话中说,“大转盘”地处闹市中心,不能像莘庄立交桥那样“肆无忌惮”地使用土地,只能“螺蛳壳里做道场”,受到了很大的制约。因此,有关部门对设计方案应该更加慎重,从前瞻性上研究落实改造方案。

  另一位交通管理专家告诉记者,大转盘拥堵的根本原因是三项交通功能混合:一是地面车辆过铁路,二是地面车辆过苏州河,三是高架道路上下匝道。他为此建议:改造方案应从交通功能的分离上入手解决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