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紧急通知各地加强口岸防控人禽流感卫生检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59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晚十时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口岸防控人禽流感卫生检疫工作。

  据悉,十一月十六日,卫生部办公厅通报近日湖南、安徽省确诊了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简称人禽流感)病例。为加强口岸人禽流感的防控,防止人禽流感的传播,保护人体健康,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关于加强口岸防控人禽流感卫生检疫工作的紧急通知”,要
求各地认真做好口岸人禽流感防控工作。切实增强口岸防控人禽流感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以人为本,预防为主,健全应急机制,落实责任制,采取有力有效的综合措施,加大口岸人禽流感防控工作力度,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总局口岸防控人禽流感预案,科学、有效、有序地开展口岸人禽流感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各局要从源头抓起,在口岸禽类食品加工制作销售过程中,严把产品及原料索证关,保证产品及原料来源渠道正规,严禁从疫区采购禽类及其产品,加强对原料及半成品的采购、加工、储存、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卫生监督,加强对口岸内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卫生监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