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成为APEC会议期间韩国唯一以国事访问规格接待的国家元首机场上嘘寒问暖感动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7:59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特派记者夏晓阳

  带着对英、德、西三国圆满成功访问的丰硕成果,国家主席胡锦涛继续本次出访的最后一站——大韩民国,并将在这里出席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上午8点30分,当胡主席乘坐的专机平稳地降落在首尔南部的军用机场时,受到了韩
国政府官员和当地华人华侨及留学生的热烈欢迎。在机场隆隆的礼炮声和军乐队嘹亮的欢迎曲中,胡主席稳步地走下舷梯,来到欢迎人群前,与他们一一握手致意。当胡主席来到留学生队伍前时,亲切地向他们询问“来自哪个省市”,“在韩国的学习生活怎么样”。前来欢迎的留学生们深受感动,他们高声回答:“谢谢主席的关心”,“胡主席,我们爱您!”

  记者在这群留学生中巧遇到一名来自上海复旦大学的学生孙思。她目前正在首尔庆熙大学主修韩语。孙思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能来这里欢迎胡主席给他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近距离接触胡主席的机会,因此都感到十分兴奋和激动。他们凌晨3点半就起床了,头天晚上还专门分成了6人一组,由班长负责叫醒大家。

  这些纯真活泼的留学生顶着清晨的风寒,早早地就来到机场,翘首等待胡主席的到来。上午8点10分,当胡主席的专机远远地出现在天空时,他们都情不自禁地指向天空,兴奋地叫着“看见了,看见了!”

  韩国方面对胡主席的这次来访也给予了最高规格的接待。韩国外交和国家安全研究院资深研究员金兴圭教授说,作为本年度APEC会议的东道主,韩国将接待来自各国的十几位国家元首,但胡主席是其中唯一一位以国事访问规格接待的国家元首,足以显示韩国对中韩关系的重视。

  就在总统府记者中心等待中韩领导人会晤后举行新闻发布会的时候,记者看到今天的韩国《先驱经济》报在其中午版快报上,头版头条以“全面提升两国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中韩贸易2012年突破2000亿美元”为题,报道了胡主席访韩的新闻。

  (本报首尔11月16日电)

  看到胡主席的专机出现在天空,等候在机场的留学生立即兴奋起来。夏晓阳摄

胡锦涛成为APEC会议期间韩国唯一以国事访问规格接待的国家元首机场上嘘寒问暖感动留学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