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长牵挂中毒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03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李勇钢)陇县21名小学生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后,省长陈德铭一直很牵挂21名小学生的安危。在作出批示、要求省卫生厅派专家赶赴陇县指导救治的同时,陈省长还专门叮嘱身边的工作人员,要求及时向他汇报陇县21名小学生的情况。

  据介绍,陈德铭省长15日上午第一时间从本报获悉陇县新集川乡中心小学中毒事件发生后,立即要求有关部门向宝鸡方面了解事件进展情况,并向省卫生厅和宝鸡市领导作出
批示,要求派专家指导诊治,确保学生脱险和不留后遗症,同时要求尽快查出原因,以防再出现此类事件。

  在接到陈省长的批示后,省卫生厅以最快的速度派省人民医院医师姬新才一行于当日赶赴陇县,与宝鸡市和当地卫生技术人员为中毒学生进行诊治,并组织对病情比较严重的学生进行抢救。与此同时,宝鸡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民带领7名工作人员协同当地警方一起组成专案组,奔赴事发现场展开调查。

  日前,这一学生中毒事件已经引起了宝鸡市的高度重视。宝鸡市副市长冯月菊在事后主持召开有全市12个县区主管教育的县区长和市、县(区)教育、卫生局长参加的全市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要求各县区在此事件上吸取教训,举一反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