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勇士面临切除伤肾困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13 潇湘晨报

  

勇士面临切除伤肾困境

  ★王晓春面临保肾或切肾的两难选择 实习记者 李 琦 摄

  本报讯“见义勇为是一种本能”,肾部时刻面临大出血的王晓春在医院接受采访时表示。昨日,共青团望城县委、望城县青年联合会给王晓春送来了一本烫金的荣誉证书。“
见义勇为的好青年,雷锋精神的传承者”,16个大字将王晓春的精神淋漓尽致地做了概括。今天是他躺在病床上的第50天,医疗费用与日俱增。经过痛苦考虑之后,王晓春决定,将受伤的肾切除。但是,随即遭到了家人和主治医生的强烈反对。

  “要把肾保全,必须得慢慢康复,那还得花多少钱啊!还是把肾切除算了。”躺在病床上的王晓春和妻子杨迎春商量,保肾的费用很大,要进行慢慢康复的话,钱还是一个很大的缺口。

  “快刀斩乱麻。切了那个受伤的肾。” 王晓春说。到目前为止,为治疗他的病,家里已花了6万多元,望城县各级部门和热心人士捐了2.6万余元,其余的都是从亲朋好友处东拼西凑借来的。现在每天的医疗费用最少要1000多元。由于病情反复变化,要保住肾,需要多少钱还是一个未知数,但单单切除肾的话,就可以节省一大笔医疗费用了。

  杨迎春和王晓春2005年元月结婚,王晓春是重庆人。结婚就欠下几万元债务。上个月,杨迎春流产大出血,在湘雅三医院住院又花了万余元。本来债台高筑的家,现在已走投无路。站在一旁的杨迎春默默地抹眼泪,一想到高昂的医疗费用,想到切除肾可以省大笔的费用,杨迎春不得不同意丈夫的决定:切除肾。可是,一想到将来的生活,一想到丈夫还这么年轻就要失去一个肾,她又实在是于心不忍。“儿子见义勇为,是应该的,他是个男子汉。”在病房里,从重庆赶来照顾儿子的王晓春的母亲面容十分平静,她认为,儿子只是做了他应该做的事情,但没想到歹徒那么凶狠,竟刺穿了儿子的肾。

  日前,望城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已向上级综治部门报告,要求确认王晓春见义勇为的行为。

  记者 周华平 实习生 史 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