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禁止公款吃请,会不会“一阵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17 汉网

  (记者张剑 实习生马晓娟 通讯员武纪宣)市委、市政府“禁止公款吃请”的规定出台后,引起各界强烈反响。连日来,市纪委及晨报热线均接到许多市民来电,在对“六条禁令”表示支持的同时也有很多疑问。昨日,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洪子华就主要问题做了解答。

   记者:为什么出台“六条禁令”?

  洪子华:近年来,我市较好执行了中央、省、市制定的一系列制止奢侈浪费的规定。但有些地方和单位还存在讲排场、比阔气、挥霍公款的现象,甚至还有蔓延趋势。因此,市委、市政府决定,从我市党政机关领导干部抓起,对公款接待用餐进一步规范。

  记者:“六条禁令”主要针对谁?

  洪子华:“六条禁令”主要是对本市各级党政机关的公款接待用餐进行规范,管住我们自己。不针对来汉的外宾、外商、港澳台同胞,以及本市以外的客人,也不包括重要节日庆典活动。“禁令”适用于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的副处级以上干部。但这并不意味着,上述机关的科级干部不受“禁令”的约束。各区、市直各单位会结合实际对科级以下干部的行为进行规范。

  记者:禁令会不会成为“一阵风”?

  洪子华:制止奢侈浪费、规范公款接待用餐是一项长期的工作,不可能一蹴而就,必须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市、区两级已经成立了19个督查组,将加大督查力度。

  市委、市政府还要求各级党政机关完善接待用餐制度,加强财务日常管理和专项审计监督,积极推行招待费改革,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从源头上遏制公款吃请的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