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确诊湘皖发生2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26 新华网
  时政新闻

  正在韩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下午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同韩国总统卢武铉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及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并达成重要共识,一致表示将共同努力,推动中韩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卢武铉宣布韩国承认中国的市场经济地位。

  当地时间下午3时,在初冬和煦的阳光中,胡锦涛和夫人刘永清乘车准时抵达总统府。卢武铉和夫人迎上前去,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军乐队演奏两国国歌。卢武铉陪同胡锦涛检阅了三军仪仗队和身着传统民族服装的礼兵。
卫生部:确诊湘皖发生2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组图)

  安徽省禽流感患者周毛娅的家人陷入悲痛之中(11月13日摄)。11月16日,卫生部公布中国确诊三例人禽流感患者,其中湖南一例,安徽一例。安徽省禽流感患者为安徽枞阳县周潭镇农民周毛娅(女),已于11月10日死亡。新华社记者李健 摄

  卫生部16日22时通报,近日我国内地确定两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病例。其中,湖南一例,安徽一例。

  患者一,贺某某,男,9岁,湖南省湘潭市湘潭县人。10月10日发病,临床有发热、肺炎表现。患者发病前有病死家禽接触史,其居住的村发生H5N1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对该患者标本的实验室检测,H5N1病毒阴性。实验室检测患者发病后急性期和恢复期双份血清,H5特异性抗体呈4倍以上增高,表明患者近期有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H5N1感染。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结果,卫生部专家组和世界卫生组织专家组判定该患者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确诊病例。贺某某已于11月12日痊愈出院。医疗专家正在总结成功治疗该病例的经验,研究有效治疗的方法。

  患者二,周某某,女,24岁,农民,安徽省安庆市枞阳县人。11月1日发病,临床有发热、肺炎表现,11月10日病情加重,因呼吸衰竭,抢救无效死亡。患者发病前1至2周,家中饲养的鸡、鸭出现死亡,曾接触病死鸡鸭。对该患者标本的实验室检测,H5N1病毒阳性。根据患者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和实验室结果,卫生部专家组判定该患者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H5N1确诊病例。
卫生部:确诊湘皖发生2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组图)

  11月16日,第九次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在会前会见受到表彰的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姚大伟摄

  16日天下午,人民大会堂三楼礼堂,当最后一个见义勇为英雄代表———来自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柳城村农民陈希少的感人事迹被介绍完之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周永康从主席台座位上走出来,向台下的见义勇为英雄深深鞠了一躬。

  台下,出席第九次全国见义勇为英雄和先进分子表彰大会的14名见义勇为英雄和50名先进分子对周永康的深深鞠躬报以热烈掌声。

  今年6月21日,陈希少所在村和邻村陷入洪水之中,两村3000余名村民被围困。救援队还没到,危急之中,已失去双手的43岁的陈希少叫来堂兄,找来一只船救援村民。从21日下午4时至次日晨5时,他们历时13个小时,往返23次35公里,共救出两村村民130多人。在被救的村民中,小至两三岁的小孩,大至85岁的老人。

  口粮地上建起40栋别墅 “民心工程”何以伤民心
卫生部:确诊湘皖发生2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组图)

  “这里3年前还是我们的庄稼地。”王茂生站在粉红色的豪华别墅前说。

  王茂生是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以下简称土左旗)兵州亥乡兵州亥村的村民。2003年3月,土左旗兵州亥小康示范村工程开始动工,推土机把31名村民的130亩耕地圈了起来,“年前还种地,一夜之间就被推了。”

  “土地是被强占的!”王茂生说,“没有开村民代表大会,也没有开党员代表大会,没有取得村民同意。”

  辽宁省委、省政府连日来组织全省干部群众迅速行动,合力攻坚,科学、有力、有序地推进扑灭和防控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各项工作。经农业部派驻辽宁的专家组掌握的多方数据显示,目前辽宁省黑山县及周边禽流感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自11月3日黑山县禽流感疫情被确认以来,辽宁各界紧急动员,打响了全面防控禽流感的“黑山阻击战”。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会议,部署有力防控措施,确保将疫情扑灭在疫点上和阻断向人的传播。省委书记李克强、省长张文岳多次深入疫区察看疫情,要求坚持依法科学防控,严防疫情扩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