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招聘会三千学子过了第一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2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牟晓晖)昨日,深圳大型联合专场招聘会在沙坪坝的市人才大市场内举行,近万名2005届高校毕业生争聘约1000个职位,多数大学生回避薪酬等敏感问题。由于门槛太高,只有三成学子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协议,约3000名学生过了第一关。招聘团在渝撒网揽才据了解,这是深圳市人事局继去年组织招聘团后,第二次来渝“选秀”,包括深圳华侨城集团在内的16家深圳企业提供了千余个职位。

  由于重庆在汽车、电子、化工、制造、建筑业等方面的技术在全国都处于领先水平,重庆再次成为深圳内地招聘团的目标城市之一。4000人应聘挤爆一家企业昨天招聘现场,因为华侨城集团带来了包括康佳在内的8家子公司,成为了最火爆的用人单位,不断有同学“抱怨”场子不够大。最后该集团收到的简历多达4000多份。

  深圳市华夏工程造价咨询公司的招聘人员面对堆成了一座小山的简历,笑称只能去外面请“棒棒”帮忙搬运了。

  据了解,招聘会结束后,招聘单位现场收到的毕业生简历达38000份,招聘单位满意度达90%%以上。在招聘现场,大多数学生都没有提及薪酬等敏感话题。

  沿海企业满意重庆大学生

  招聘团相关负责人介绍,90%的招聘单位对这次招聘会的大学生实力感到“满意”,但这样还是不能满足深圳企业的要求。

  据了解,与去年来渝相比,虽然学历等达到了招聘要求,但学生实际操作能力还待检验。与其他地方相比,重庆学生的薪金期望值不高,在工作当中更能吃苦,个人能力也不低,这也是重庆毕业生受到沿海企业青睐的原因之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