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共场所空调限最高温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2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郑亮)今日起,重庆市宾馆、商场和写字楼等公共场所将限定空调最高温度。在昨日召开的我市2006年枯水期三电工作电视电话会上,市经委主任吴冰表示,今冬明春最大电力缺口会出现在明年1月,达到31万千瓦。我市将采取外地购电、企业实施轮休、限定公共场所空调温度等措施保障电力供应。11月20日起,全市灯饰用电将采取停四(天)开三(天)的措施。

  公共场所限定空调温度

  以往冬季办公室内“热气腾腾”的现象将不能再出现,室温不能超过春天的温度。从即日起,五星和四星级酒店、宾馆冬季采暖温度不得高于24℃;商场、餐厅、娱乐场所不得高于18℃;写字楼、办公楼不得高于20℃,市经委等部门将对用电量大、影响面广的公共场所冬季空调温度控制情况进行检查,对不执行空调控制温度的,将采取相应限电措施。

  往年冬天,不少办公室温度至少25℃,男性着衬衣、女士着薄毛衣即可。

  居民用电优先保证

  今年迎峰度夏期间,重庆未出现拉闸现象,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对电力的需求管理。因此,“保民用、保重点”的原则不变。

  吴冰称,电力调控方案中优先保证居民生活用电,对连续性生产作业和中断供电可能造成安全事故的企业用电也要优先保证;确保党政机关、医院、学校、金融机构、交通枢纽和重点工程等重要单位的正常用电不受影响。

  枯水期全市都要实施轮休制度,在规定的轮休日企业除保安用电外,停止一切生产性负荷,让电于民。

  今冬明春电力缺口大

  会上首先传出了一个喜讯,今年迎峰度夏期间,我市圆满完成“限电不拉闸”的目标。“我市已连续3年实现顺利迎峰度夏。”但又一个严峻的现实摆在眼前,今冬明春电力缺口将出现在明年1月,最大电力缺口31万千瓦。

  吴冰称:“随着明年合川双槐、万盛火电厂和珞璜三期等电源建设项目的相继投运,电力供需紧张矛盾将得到缓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