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报到当天身上只有5元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27 重庆时报

  昨日,据校长陈朝勇介绍,马金杰所在的班级40多名学生均是贫困生,其中有40%%的学生来自重庆的各个偏远山区,马金杰就是其中的一个,家住石柱偏远的华丰乡,是一名土家族孩子。由于成绩优秀,马金杰考上了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这对于一个偏远山区的家庭来说本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可马金杰一家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陈校长称,马金杰的父亲已卧病在床10多年,妹妹正在读小学,一家人完全靠其母
亲到浙江打工所赚的微薄工资来维持日常生活开销。开学报到那天,母亲坐长途汽车赤脚把女儿送到重庆,临走的时候,母亲从裤袋里抓出一把钱,除去回石柱的路费后,将剩下的5元钱递到马金杰手里。

  开学后,马金杰有一次来到学校门口的小卖部买牙刷,当听到售货员说一把牙刷要两元钱时,马金杰害羞地说:“我不买了,买把牙刷我就只剩3块钱了。”这话刚巧被身旁的陈校长听见了,经过陈校长一番询问,马金杰才如实说出了自己的情况。从此,陈校长每月发给马金杰120元零花钱。

  马金杰患病后,当陈校长到医院看望她时,她却不好意思地说:“陈校长,谢谢您,平时您给我的钱我都没用,全部都存着,现在已经有1000多元了,不要麻烦学校再花钱给我治病了。”听到这句话,校长的眼睛湿润了。

  据了解,陈校长每月给马金杰的120元零花钱,她除去每月寄给在读小学的妹妹30元外,剩下的钱她一分没花地全都攒下了。本报记者张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