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渝北出走学生昨已全部回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2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杜玉飞实习记者杨四海)集体出走的学生已全部回到课堂,昨日,渝北回兴中学召开家长会,给家长补了一堂家庭教育课。回兴中学校长刘军表示,学生出走暴露出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薄弱,尤其是单亲和留守儿童群体。回兴教办也将于近期,组织家庭教育专家以及少管所,给学生和家长做报告。今天下午1时至3时,教育心理专家将做客本报,回答市民关心的有关孩子健康教育的问题,欢迎致电本报热线023~66099999。

  “溜了”的4学生全部回校

  本报昨日报道了渝北回兴中学13名学生(后经查是12名学生,一名校外人员)出走一事,经过老师和家长的紧急找寻,找回9名学生,另4名学生看见家长老师不愿见面,悄悄“溜了”。昨日,这4名学生自己回到学校。与此同时,回兴中学召开了相关学生的家长会,给众家长上了一堂家庭教育课。学校向家长们交流了“四个一”家庭教育,建议家长和孩子加强亲情关系,即:给孩子准备一张书桌;给孩子买一盏台灯;每天抽一个小时陪孩子学生,或者谈话;孩子每天上学前给孩子一句鼓励的话。

  出走原因只是想出去玩

  据刘校长介绍,出走学生最多的是初二(六)班。根据学生反馈的情况,他们出走的目的就是想玩一下。初二(六)班班主任罗老师这两天请病假,这批学生趁着班主任老师不在,在一个学生的号召下决定到渝北沙坪镇的一个同学的外婆家玩。出走的学生晶晶(化名)说:“在学校待着太枯燥了,反正成绩不好,多听少听效果是一个样,没想到走了以后家长和老师这么着急。”

  回兴街道教办主任罗世光表示,针对目前存在的家庭教育缺乏,社会不良影响过多,家长过分依赖学校教育这种现状,教办除了加强班主任的工作,近期将组织家庭教育专家以及少管所人员,给回兴的中小学学生和家长做报告会。

  教育专家今日做客本报

  针对近日频频出现的学生出走事件,今日下午1时至3时,心理学专家和教育学专家将做客本报,解答问题。欢迎读者致电本报热线电话66099999,专家们将现场向你解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