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咣!老翁铁钳挡住夺命菜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28 重庆时报

  

咣!老翁铁钳挡住夺命菜刀(图)

  老人正在示范当时拦下狂徒菜刀的场景本报记者苟明摄本报讯(记者苟明)“就要砍到我的头时,一老头拿起一根钢棍拦住了!”昨日下午,大腿被砍伤的民工张伦华说。当天中午,他在南纪门厚慈街被一年轻男子手持大号菜刀追砍,当其第二刀砍向倒在地上的张伦华的头部时,62岁贺兴贵捡起一把钳子,挡住了菜刀。

  突遭陌生男子追砍

  张伦华40岁,涪陵龙潭镇人,几月前来重庆打工。因没找到工作,长期住在渝中区厚慈街一“棒棒”旅馆。

  张称,昨日中午11时许,他经过厚慈街时,一穿着黄色休闲服的男子突然抓住他质问:“你为啥要将我的手机拿去卖了?!”张辩称不知道,对方突然就从身后摸出一把崭新的大号菜刀!张吓惨了,奋力挣脱后拔腿就朝下回水沟方向拼命奔跑,而黄衣男子则紧追不舍。

  张表示,自己不认识那名男子,也从没拿过谁的手机。张同时称,对方看上去精神是正常的,估计是认错人了。

  倒地后被砍伤大腿

  张伦华说,近段时间他每天只吃一顿饭,所以“根本跑不赢黄衣男子”。当跑了大约50米后,张伦华在下回水沟113号附近一废品收购站前跌倒。

  张说,当时黄衣男子扑上来挥刀就砍,而他倒在地上,只好蹬腿抵挡,黄衣男子一刀下去,砍中了张的左大腿,顿时鲜血直流。

  六旬老翁铁钳拦刀

  昨日下午,记者在事发现场还看到了残留的血迹,经多方打听,记者才找到了住在柑子堡17号的老人贺兴贵。贺称,昨日中午他和老伴出去买菜,在废品收购站听到了周围居民惊叫,回头看见黄衣男子正挥刀砍向张伦华头部。老贺想也没想立即捡起地上的一把大约0.6米长的剪线钳,纵身跳出去,将菜刀挡住:“砍啥子?你再砍我就要打你!”黄衣男子愣住了,张趁机爬起。

  笑称自己救了两条命

  老贺的老伴告诉记者:“当时吓得我脚手都软了,看到他要去拦,我赶紧拉,但拉都拉不住!”贺兴贵则笑着说:“我要是不挡,人就被砍死了,砍他的人肯定要偿命,我救的是两条命啊!”

  黄衣男子被拦住后,扔掉手上的菜刀,让周围的人打110和120,并一直等到110前来将自己带到派出所,张伦华随后也被送到急救中心。昨日,记者在派出所见到了该男子,警方正在讯问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