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把脉川渝“十一五”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28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陈龙华)11月27日,“2005川渝经济发展论坛”将在四川省自贡市举行。记者昨天从组委会获悉,大会将主要就川渝经济互补等进行深入研讨,为川渝“十一五”规划把脉。

  据论坛秘书长罗军介绍,“如何突破行政壁垒,如何实现川渝产业互补,区域协调,资源共享,避免重复建设”将成为本届论坛关注的重点话题。中央在“十一五”规划中,
率先提出“成渝经济区”的构想,无疑为川渝两地的整合发展带来难得的外部机遇。

  本次论坛主要是为四川、重庆两地正在紧张制定的“十一五”规划提供建议和参考,与会专家将就川渝两地“十一五”期间,资源、产业、人力等要素的互补整合,以及寻求发展区域经济政策优势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本报作为特邀媒体,将及时关注论坛进展情况。

  据了解,国家发改委副主任王金祥,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高尚全、水利部常务副部长翟浩辉等领导,以及国家“十一五”规划专家组成员吕政、成渝经济区课题组组长林凌等专家都将参加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