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办公时间看电影聊天 “高效政府”让人心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31 东北新闻网

  办公时间看电影聊天 访查两月后依然未改

  牡市行政审批中心难担“高效政府”重任

  正是上班时间,可牡丹江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个别办公窗口却找不到工作人员,个别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上网查股票,或看电影……这是16日记者对“审批中心”内行政部门服
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在岗情况进行暗访时见到的情景。

  16日13时25分,记者走进位于“八女投江”西北角的牡丹江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一楼大厅,正值午后返岗的工作人员陆续进入大厅。13时35分,在审批中心四厅,记者走了一圈发现,水务局、环保局办事窗口前无工作人员在岗;一女工作人员将孩子带到了工作区,并与邻近同事聊天;一男工作人员办公时间上网浏览股票,记者站在其办事窗口前,这名工作人员全然不知。

  13时40分,在审批中心三厅,记者看到,有两人正坐在国税局窗口前等待办理业务,但该窗口工作人员却在与地税局一女工作人员聊天;印章中心女工作人员正在看电影。谈话中,记者得知,其正在观看影片《怪物》,其电脑右下角显示的当日时间为13时54分。二厅往来办事人员较多,农委窗口工作人员正在聊天。

  其实,在今年9月12日、13日,牡市机关效能建设办公室工作人员就曾对审批中心进行了访查。发现在个别时段交通局营运货车审批窗口、劳动社保局办理失业保险窗口、以及国税局、卫生局、酒类专卖局、消防支队、文化局、海关等单位的窗口无人,而且气象局、房产局、劳动局和工商局的服务窗口内有人在玩电脑游戏和上网聊天。

  而对被点名的单位和窗口,审批中心都已查明原因,有的回单位开会、有的出现场、有的窗口与挂牌不在同一地点、有的去卫生间等等。市工商局、房产局和气象局等单位在自查中,严厉地批评了玩游戏的人员,牡市工商局、交通局等单位还制定了整改措施。但短短两个月后,问题却依旧。

  据介绍,牡市“审批中心”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进驻部门最多和审批项目最全的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此前,由于牡丹江市原来的 “一站式”招商服务大厅运行中存在着“两层皮”、体外循环等问题,未能达到原定的方便、快捷、公平、公开、廉洁的目的,也未改变“执法就是审批,管理就是收费”、“权力部门化,部门个人化和个人腐败化”等痼疾。为此,新的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在借鉴外省市经验的基础上应运而生。

  建立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是要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站式”服务,旨在将其作为利民工程、政府提速工程和遏制腐败的阳光工程。但记者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却有悖于牡丹江市行政审批中心“便民利企”的宗旨。

  (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