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卫生厅召开专题会议7项措施严防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33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14日,省卫生厅召开专题会议,就全省卫生系统防控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禽流感疫情在国际和国内均有流行,特别是入秋以后疫情明显扩大,并发生人感染病例,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我省目前虽没有发现禽流感疫情,但形势不容乐观,防控工作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

  会议就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防控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研究确定了7项措施,即:全省各级疾控机构要加强对流感样病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和不明原因死亡病例的监测工作,发现病例或可疑病例后及时采集标本,并上报所在地卫生行政部门;各级疾控机构主动深入到医疗单位,对医院传染病病人管理、传染病报告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加强学校和托幼机构卫生监督管理,对我省中小学,托幼机构全面实行晨检制度;各地卫生监督部门对所在地禽类宰杀、销售场所进行调查摸底,摸清禽类数量、来源以及高暴露人群等情况,特别是西宁、格尔木市和海东地区要进行重点摸底;省疾控中心要及时掌握和分析全国疫情形势,并根据形势对我省防控工作提出建议;省健康教育所要向群众广泛宣传防治禽流感有关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发现疫情报告意识;及时与农业部门沟通,相互通报疫情和防控动态,加强协作机制,监督部门做好应急值班和应急物资贮备等工作。(作者 杨智勇 吴黎 牛建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