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商哄抬价格最高罚款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33 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作为《南京市燃气行业服务规范》执行的保障措施,《南京市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管理协议》目前已经下发到各家液化气企业,征求各家企业对草稿的意见后,将正式实施。《协议》规定了各液化气企业须缴纳的履约保证金以及违约金,以“相互串通,操纵液化气销售价格”为例,企业须缴纳的违约金最高为5万元。

  《南京市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管理协议》遵照双方协商的原则,从液化气经营与服
务、安全等方面,作出了具体的规范要求。为保证这些规范的实施,签订协议10日后,液化气经营企业要向南京市燃管处提供本协议履约保证金2万元人民币。液化气企业如果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主要指(一)擅自停业、歇业、在营业时间内停止供气的;(二)擅自撤销、迁移瓶装液化气供应站点的;(三)发生液化气脱供的,须向南京市燃管处支付2万~5万元人民币的违约金。

  有下列行为之一的(一)向未取得瓶装燃气经营许可证或者瓶装燃气供应许可证的第三方,供应或者代贮或者代灌用于销售的液化气的;(二)未按期完成甲方和政府有关职能部门下达的安全隐患整改的;(三)要求员工从事违反安全生产要求的生产经营活动的;(四)相互串通,操纵液化气销售价格的;(五)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液化气销售价格,推动液化气销售价格过高上涨的;(六)未按照规定,给予用户液化气残液量补偿的;(七)因瓶装液化气供应站点管理方式的差别,而差别对待用户的。须支付1万到2万元人民币的违约金。

  南京市燃气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协议》是为保证《南京市燃气行业服务规范》的执行而制定的,是一种保障制度,但目前尚属讨论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