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协和医院明天为陶智雄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38 武汉晚报

  协和医院明天为陶智雄手术

  本报讯(记者谢东星通讯员涂晓晨彭晓兰实习生张宗政)“请社会各界和家属放心,尽管手术风险巨大,我们将全力以赴。”昨日,协和医院宣布,“献血大王”陶智雄明天将接受手术,术后有望恢复正常行走。

   曾被卫生部和中国红十字总会授予无偿献血最高奖的陶智雄,是我市有名的献血大王。近一年,38岁的他反复出现肢体麻木。11月3日,他因病情加重不能行走而住院。经杜靖远、杨述华等著名骨科专家检查,确诊为颈椎骨折合并脱位,病因为他曾从事重体力劳动所引起。陶智雄住院后,社会各界关爱不断,捐助费用足以满足手术所需。

  专家称,献血大王要想重新“站起来”,手术是唯一选择。但该手术风险极大,众所周知,桑兰摔断了脖子,一直未能完全康复。协和医院副院长姚尚龙教授指出,该院将选派最佳的手术、麻醉和护理团队,确保手术质量。

  杜靖远教授还代表该院骨科60位同仁,将6000元捐款交到陶妻刘建枝手里。刘建枝在感激之余,也流露出对丈夫的担忧,她低声说:“我最大的希望就是手术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