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袭警歹徒舵落口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38 武汉晚报

  无畏铁警身中四刀扭住歹徒直至昏迷

  袭警歹徒舵落口落网

  本报讯(记者张冲通讯员赵军王文平实习生黄静)“只要我不倒下,你就跑不脱!”15日晚,舵落口火车站里,56岁的武铁民警姚行发虽然身中四刀,仍死死扭住歹徒,拼命
搏斗7分钟后,体力不支昏迷倒地。歹徒逃跑后两小时落网于市公安局检查站。昨日,袭警歹徒被武铁警方刑拘。

  15日晚8点多钟,武铁公安处汉西车站派出所民警姚行发在所辖的舵落口车站内巡视。此时,一辆江岸西开往襄樊的编号为41029次的货运列车正在站内让车。突然,姚行发发现该车12节运载玉米的车厢里,有个人影在晃动。姚随即赶到该车厢旁,扒上车厢,朝着可疑男子喊道:“我是铁路公安,你下来接受检查!”不料,那人刚下车,左手就捏了块石头,猛地一下砸到姚的头上。

  姚处乱不惊,一反手就将该男子左手扭住。不料,那男子右手一翻,举起钢刀砍向姚的左臂,一连4刀。姚手上鲜血直流,仍咬紧牙关,忍着巨痛,死死扭住歹徒。

  值班站长张又华闻讯带10余人赶赴现场,可还没等他们赶到,姚因体力不支昏倒,歹徒趁机逃脱。车站工作人员遂一边拨打110报警,一边组织人员沿铁路追击。市120急救中心急救人员迅速赶到,将姚送到市八医院南院抢救。经过6小时手术,姚脱离了生命危险。

  晚10时许,市公安局巡警处舵落口检查站巡警在107国道吴家山收费站盘查时,发现徒步走来一可疑男子,体貌特征与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所称袭警案嫌疑人完全相符,且身边所带刀具上还有血迹。经查,该男子正是袭警男子张某。通讯员赵军秦弦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