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违法一次怎被记满12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38 武汉晚报

  违法一次怎被记满12分?

  交管部门:3个月不“买账”会被电脑自动“锁定”

  本报讯(记者邵澜通讯员吴培勇吴涛王方实习生戴娜娜)“我的驾照怎么一下就被记满了12分?”连日来,不少司机致电本报时发出此类“惊呼”,并有人抱怨:“我其实只
被交警开过一次罚单!”

   昨日,市交管部门表示,早在今年8月底,我市就启用了公安部全国统一的驾驶证管理核心软件,以往人工操作的信息收集、统计、记分、撤销等过程,全部转为“自动”。

  据介绍,新软件对驾证管理作出了严格的程序设定,一旦发现驾证处于非正常状态,计算机将自动“锁定”。

  如驾驶人超过3个月不缴纳罚款,或者连续两次逾期不缴纳罚款的一次,就会被记12分;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如果15日之内没有到交管部门接受为期7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教育和考试,其驾驶证将会被公告停止使用;年龄在60周岁以上或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驾驶人,逾期一年没有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驾驶证将会被注销。

  交管部门提醒,驾驶人一旦被交警开具罚单后,要及时查询并处理。目前,我市车管所、各交通大队的车管窗口和武汉交通安全信息网(www.wh122.com.cn)都可接受驾驶人的查询,司机也可及时关注本报刊登的驾驶人满12分公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