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类”人员免费办证近日施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38 武汉晚报

  “五类”人员免费办证近日施行双休日也能办“二代证”

  本报讯(记者刘丰通讯员汪翠荣)根据规定,有五类人办理“二代证”时将免除工本费。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户政处获悉,相关申办程序正在紧张会签中,待实施办法近日出台后,各办证网点将及时为“五类”人员免费办证。

   因“五类”人员涉及民政、劳动等多家部门,对申办有效证件的认定、申办程序都需要出台具体的操作细则。目前方案正在会签中,近日可望实施。据介绍,我市仅低保人员就接近30万,仅低保人员免费办证,政府将拨款近600万元。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群众办证,我市派出所窗口在周末也将正常开放,受理辖区居民办理第二代身份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