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身份证重号无法申请驾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38 武汉晚报

  身份证重号无法申请驾照

  二代身份证更换完毕后重号问题可以解决

  本报讯(记者郭丽霞通讯员宇杰)日前考驾照的刘建军遇到麻烦事,由于身份证重号,办不了驾照。11月14日,居民刘建军至电本报询问解决办法。

  据介绍,刘近日在汉阳一家驾校学习期间,突然接到通知:他的身份证号码曾经办理过驾照,因此无法再次申请办理,而刘此前从未拿过驾照。

  据了解,刘先生的身份证号被一名叫孙继俊的男子在1994年和2000年分别在武汉和鄂州办理过驾证。目前孙继俊在武汉的驾证已经被注销,鄂州的驾证还在使用。

  对此,鄂州市车管所所长吴晓冬解释,如果确定孙某是用假身份证办理的驾照,那么车管所会依法注销其驾驶执照,但不排除两人身份证重号的可能。如果是后一种情况,两人只能协商解决。

  据了解,目前全国至少有几十万居民身份证号重号,而这一问题只有在新版身份证全部更换后,才能得到彻底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