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冬火锅上演“文武”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38 武汉晚报

  红汤白汤兼有麻辣清鲜共香

  今冬火锅上演“文武”大战

  本报讯(通讯员万杰民)一阵冷空气,使江城酒店的火锅又猛烈地燃起“一把火”。与以往不同,今冬正上演着精彩的“文武”大战,火锅市场在细化中走向繁荣。

  武汉人认识火锅,是从四川的麻辣烫开始的,其一锅红艳“煮”沸了三镇。在日后很长一段时间里,这种“武”火锅一直主宰着江城的火锅市场。近两年,以白汤为标志的“文”火锅崭露头角,如天府山珍的野山菌火锅已成为三镇“文”火锅的代表之一,在江南、江北都开了店。“东来顺”的涮羊肉发展势头也很强劲,除了闹市区外,在市郊的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也开了分店。广东打边炉的海鲜火锅、港台的鲍鱼火锅等眼下也不少。有的火锅,甚至以白粥作底汤,吃来十分新奇。

  据观察,“武”火锅主要面对大众市场,来吃的多是工薪一族。其麻辣上口,料重味醇,吃得人大汗淋漓,直喊痛快。“文”火锅相对温和,吃来慢条斯理,温文尔雅,酒店装修较讲究,有一定的文化品位。“武”火锅大多是食客自己动手,下锅涮食,自烹自乐;“文”火锅偏重于餐中服务,服务员把每一个山珍、海鲜依次下锅,煮熟后分餐到客,细心而周到。

  “文武”火锅的流行,掀起了江城火锅市场的新浪潮。人们在追求饮食的火热和多彩时,也讲究营养和绿色,武汉火锅消费已进入到一个新阶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