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助中心全市寻求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38 武汉晚报

  武汉流浪宠物救助中心“狗满为患”

  救助中心全市寻求志愿者

  本报讯(记者齐翔)寒冬将至,由几位热心市民建立的武汉流浪宠物救助中心“狗满为患”。日前,该中心发起人之一黄娟通过本报,倡议有条件救助流浪宠物者行动起来,
帮助那些流落街头的动物度过难关。

  ;汉口常青花园居民刘女士半年来热心喂养流浪犬“黄花”并为其觅新家,经本报14日35版报道后,不少热心人打来电话,称可以将“黄花”送往位于汉口将军花园附近的刘家墩流浪宠物救助中心。

  据了解,该中心是2003年“非典”时期由热心网友“VV”(本名黄娟)、“口水”等创办的。几年来,他们东拼西凑八万多元救助流浪宠物,经观察、治疗后喂养,将少数宠物做绝育手术后送给热心人收养,最多时曾收治宠物100多只。

  黄娟介绍,流浪宠物很难度过严冬。除严寒、缺少食物外,个别餐馆甚至派人到街头捕杀流浪犬,把它们变成盘中餐。为此,每年冬天来临前,他们都会到街头诱食流浪宠物,并带到中心。

  但该中心仅有标准兽笼40个,实际收留流浪宠物70多只,已是“狗满为患”。加上资金吃紧,继续收留流浪宠物有些力不从心。黄娟希望更多的热心市民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为这些可怜的小家伙提供住所和食物。有意者请拨打本栏目热线电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