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后5年贵州省将新增通乡油路1万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39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记者近日从省交通厅了解到,今后5年,我省将进一步加大公路路网改造力度,新增通乡油路1万公里以上,提高公路技术等级、抗灾能力、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

  据悉,自2000年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我省通过实施通县公路工程、西部县际油路工程等公路改造项目,对现有的国省干线公路和县乡公路进行了大规模的改造,公路的等级、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累计改造公路2万多公里,新增等级公路1.8万多公里,
新增二级以上公路2300公里,新增高级、次高级路面1.1万公里。预计到2005年底,全省公路通车总里程可达到4.66万公里,其中,等级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56万公里,高级、次高级路面通车里程达到1.86万公里,分别占公路通车总里程的76%和40%,公路密度达到每百平方公里26.5公里。

  目前,我省交通部门紧紧抓住国家实施县际油路建设和通乡油路改造等机遇,进一步加大公路路网改造力度,逐步对国省干线、县乡公路、交通量大的出口线、过境线、经济线、旅游线进行改造,大幅降低等外路比重,使全省公路技术等级、抗灾能力、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今后五年全省将新增通乡油路1万公里以上,到2010年,我省县际干线公路基本建成高级、次高级路面,90%的乡镇通油路或水泥路;2020年,全省乡镇公路将基本建成高级、次高级路面。

  作者:李黔刚 王桥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