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鹭岛龙腾”静待交通部批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40 海峡网-厦门日报

  公铁大桥公路桥初步设计方案昨获原则通过

  本报讯 (记者 吴晓菁 通讯员 苏富强)以“鹭岛龙腾”为设计理念的厦门公铁大桥(公路桥)初步设计方案(内容详见本报昨日3版“视点新闻”)经由交通部组织的审查组评审,昨日获得原则通过。

  昨日上午,审查组对项目初步设计方案进行了认真研究和深入细致的审议,并于15日赴现场进行了实地踏勘、考察。针对厦门公铁大桥是一座跨海大桥,公铁两用的特点,审查组指出,要根据项目特点,在厦门地区所有桥梁的基础上,提高设计档次,确保公铁大桥的安全可靠性;在施工图设计阶段,结合公铁两用的特点,要对桥梁耐久性及行车安全性进行专题研究,建议从混凝土的密实度、保护层及其他一些辅助措施来考虑,并进行夜间防眩研究;考虑到厦门的地质特点,还要进一步深入研究桥梁抗震情况,做好桥梁基础设施抗震分析等。

  项目审查组负责人、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副总工程师徐国平表示,交通部将根据审查意见,尽快对初步设计方案做出批复意见。市路桥总公司总工办主任许黎明表示,11月20日国家海洋局将对厦门公铁大桥(公路桥)进行海洋环评,环评结束后即可进入开工前的施工图设计阶段。(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