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算算看,明年您能拿多高工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40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我市公布最新年薪指导价,总体上涨,可作为找工作谈待遇参考;详情查询:www.xmhr.gov.cn

  本报讯 (记者 黄怀)今后拿多少工资是合理的呢?市劳动保障局昨日公布了今年我市劳动力市场部分工种的工资指导价位。统计显示,今年我市工资指导价位总体水平与去年相比有所增加。

  我市从2000年开始建立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发布制度,对全市14个行业中不同经济成分、生产经营正常、工资分配制度较健全的250个企业18000多名职工样本进行分析、汇总。内容包括我市劳动力市场205个主要职位和工种的工资指导价位,还适应用人单位的需求,对66个工种按不同专业(技术)等级发布了相应的工资指导价位。

  劳动力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水平分为高位数、中位数、低位数,高位数一般适用于经济效益好的企业,中位数适用于多数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低位数一般适用于经济效益差的企业。如企业董事的高位数工资为年薪511505元,中位数为年薪85161元,低位数为年薪26667元;企业经理(厂长),高位数为314352元,中位数为67326元,低位数为22186元。以中位数来看,年薪在5万元以上的有企业董事、企业经理(厂长)、研究和开发经理、通信工程技术人员、计算机软件技术人员等。

  据悉,厦门是全省发布工资指导价位工种最多的一个城市。和往年相比,今年大部分工种的工资都有适当增加,其中技术类人员工资增长较快,但一些普通工种或体力劳动为主的工种如装配工、制造工、营业员等,工资增长幅度较低,或者没有增长。

  想了解详细的工资指导价位,请查阅厦门人力资源网www.xmhr.gov.cn。(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