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菜”要大步迈出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41 扬子晚报

  本报讯本报刊登的《“南京菜”,你怎么了》(见11月15日A18版)引起了众多业内人士的关注,有的要为南京菜“正名”,有的则给南京菜“指点迷津”。

  南京夫子庙旅游实业公司旗下的晚晴楼、金陵春、秦淮人家都是主打“南京牌”菜的,该公司副总周海华认为,南京本地餐饮企业并没有被挤到无立锥之地的境地,以这三家店为例,今年前10个月的收入已经超过了往年任何一年的总收入。“从星期四开始就要提前
订座。”周海华告诉记者,来消费的除了外地散客外,很多都是本地人招待外地宾客。

  前段时间,商务部公布了2004年全国餐饮业百强企业,其余七大菜系都有代表企业位列其中,独缺了“南京菜”的精髓淮扬菜系,令人非常遗憾。南京人比较熟悉的“杭帮菜”代表向阳渔港却位列24位,但这家企业从成立至今只有短短6年,南京向阳渔港万主任的介绍也颇值得淮扬菜经营者借鉴。他说,虽然向阳渔港主打杭帮菜,但现有的17家直

  营连锁店无论开到哪里,菜肴都会在保持自己特色的基础上进行改良,主动迎合当地人的口味。向阳渔港的环境给人感觉很高档,但实际消费你既可以只花100,也可以吃上万,给顾客留下了很大的选择余地。“我们相信规模出效益。”万主任认为,能跻身“百强”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向阳渔港在外的成功扩张。

  “南京本地餐饮企业仍然有些小家子气。”一位已经做了10多年淮扬菜的经营者认为,很多本地餐馆缺乏扩张意识。“其实我们也有了到外地发展的打算。”周海华表示,公司新近成立了投资发展部,目前已进入选址阶段。山西路另一家专做淮扬菜的知名餐馆负责人也表示,他们也正在为“走出去”积极准备着。(薛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