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东区帮农民工仨月讨薪179万元呼吁设立“工资保障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43 沈阳晚报

  

  

大东区帮农民工仨月讨薪179万元呼吁设立“工资保障金”

  本报讯(记者刘宏伟)11月16日上午8时左右,几位农民工来到大东区劳动保障局,反映施工单位拖欠100名农民工17万元工资的事情,当日下午,该局监察中队就赶到施工现
场,并与尚在外地的项目经理约定时间,为农民工讨薪。这是今年以来,大东区劳动保障局接待的第29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

  “从目前解决的28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看,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好于往年。”大东区劳动保障局监察科工作人员说。据介绍,自今年8月份以来,大东区劳动监察大队三个中队,重点检查了施工单位的劳动合同、养老保险登记情况及农民工工资的支付情况。目前督促施工单位补签劳动合同6300人,为民工讨回工资179万元。

  在大东区解决的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当中,其拖欠的原因主要就是开发商或施工单位不拨款或者缺额拨款,对此,有关人士认为,其根本的解决方法就是在源头上加以控制,设立“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即在施工之前,由开发商或施工单位按照施工计划将部分工程款作为保障金交纳到相关部门,为农民工的血汗钱上把“保险锁”,以保障农民工的经济权益。

  据了解,目前已建立“农民工工资保障金”的黑龙江、江苏以及河南等地区的一些城市已取得良好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