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买赃农民:花钱了咋算犯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08:43 沈阳晚报

  “这车是我花钱买的,想收回必须拿钱!”11月16日,在辽中县朱家房镇,一名农民一手拽着自行车,一手拎着镐把子,与民警紧张地对峙着……这是民警破获盗车案后收缴赃车时遇到的场面。在这起由两名15岁孩子制造的百余辆自行车盗窃案中,竟引出村民不知买赃车违法的问题。俩小尕偷车百余辆近两个月来,辽中县西街派出所所长闵国强摊上了闹心事:不知从哪冒出的蟊贼,连续在管片盗窃自行车,数量高达百余辆。弄得群众人心惶惶。11月10日夜,他领两名民警在居民区巡逻时,看到有两个黑影在楼角一闪消失了。民警悄悄赶
过去,发现两人正在漆黑的楼洞里撬车锁。抓了一个多月没有得手,终于抓个现形,闵所长立即将两名盗贼押回派出所。闵所长看到两名盗贼竟是小尕,一问果然不到15岁。没用民警多说话,两个孩子哆哆嗦嗦地将偷盗百余辆自行车的事一股脑儿地倒了出来。

  小尕背后黑车贩撑腰

  两个孩子家住附近,念完小学后就辍学了,无所事事整日在街头鬼混。后来街里开了家网吧,成了他们的乐园。但上网打游戏需要花钱,家长又不给,他们将眼睛盯上了易偷好卖的自行车。刚开始偷到车,他们骑到几十里外的农村卖给农民,给钱就卖。两个月后,辽中朱家房一个叫“大宝子”的人找来:“以后你俩的车全卖给我,一手车一手钱,保管多给钱!”

  有了“大宝子”的关照,两名小尕偷得更欢了,直到被闵所长现形抓获。

  根据俩小尕的交代,民警赶到朱家房将“大宝子”抓获。他在两名孩子的直接指认下,才承认了收赃的事实。

  买赃车农民不知违法

  按照“大宝子”列出的名单,民警开始在附近收缴赃车。出乎民警的意料,收赃过程十分费事。在一户姓赵的农民家,老赵就是不交自行车,还把几名亲属喊来公然叫嚣:“这辆车是我花钱买的,咋犯法了?想要车必须还钱!”最后在民警的劝说下,才不情愿地松开了紧拽自行车的手。

  就这样,民警挨家挨户做工作,足足用了4天时间才将近百辆赃车收缴。目前,“大宝子”已被刑拘,两名偷车孩子教育后由家长带回管教。

  本报记者崔平记者电话:8881169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